首页 > 其它 > 正文
璧山区举办“后疫情时代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企业生存应对之道”论坛
10-24 22:04:59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3.00_00_02_16.静止341.jpg

10月24日上午,一场激烈的头脑风暴正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当天上午,璧山企业家们云集于文化艺术中心,他们正在参加由璧山区工商联、经信委举办的“后疫情时代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企业生存应对之道”论坛。在这里,近200位参会人员共话发展,共探后疫情时代全球大变局下企业发展应对之道。论坛由中共中央党校专家、教授姜平主讲。

姜平从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怎么看、世界经济怎么样、国家正在怎么做、企业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来对这次论坛进行阐述。

企业要关注国家形势  寻找机遇

序列 03.00_00_17_02.静止343.jpg

姜平指出,疫情爆发以来,各家企业正积极思变,努力寻找破解之法。他希望通过思想碰撞和探讨交流,希望能为企业走出困境提供借鉴和帮助,在特殊时期化危为机,携手共进、同舟共济。

“我们所有人都要做好过寒冬的准备。”姜平直言,目前我们经济面临的困难前所未有,尤其是在疫情的冲击下,风险、挑战更是加剧。“但中国的经济正在复苏”,姜平说,虽然我们遇到了挑战,但整体态势未变,仍是危与机并存。

姜平认为,“要处理好危险和机遇的关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从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从这场疫情中捕捉机遇,找到适合企业发展的道路。

“我们干企业的不能只埋头干活,不知抬头看路,更不知仰望天空。”姜平希望在坐的企业家能积极关注国家形势、政策,这样才能为企业发展打好基础。

积极转型升级  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具体而言,在后疫情时代,企业家们该怎么做?璧山的企业家该怎么做?

“企业投资需谨慎,尤其是中小企业投资更要谨慎。”姜平告诫在坐的企业家们,目前疫情仍未过去,企业投资需要稳妥把握。

但姜平对璧山的企业还是很看好。在他看来,璧山企业有良好的基础,尤其是传统制造业发展不错。而且,璧山区位优势明显,我们完全可以好好利用区位优势,积极进行转型升级,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质的飞跃。

对姜平的话,李春林深为认同。李春林是璧山首科实业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公司主要从事装饰、施工、节能方面。今年上半年因为疫情影响公司几乎没有业务,影响很大。而听了论坛后,李春林明显有信心多了。“姜教授的讲解对公司后面的发展有指导意义。”李春林说,这场论坛让她看到了企业的希望和发展方向。

序列 03.00_00_22_03.静止344.jpg

而重庆宇海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总经理袁卫顺则感叹于姜平的视野和占位。袁卫顺的宇海精密制造主要从事笔记本电脑的配套,今年因为疫情带动家庭办公,需求增加。他认为姜平带来的最新资讯分享让他不虚此行。

会间,参会企业家们开展了热烈的探讨,从自身从事的行业角度发表想法,精彩讨论形成“头脑风暴”盛宴。

服务企业  璧山企业之家取得亮眼成绩

其实,这场论坛正是璧山企业之家进一步服务企业,提升营商环境的举措。企业之家通过牵头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用真心真情服务,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序列 03.00_00_09_10.静止342.jpg

这一年来,企业之家努力服务企业发展,提升营商环境,凝聚企业力量,取得了亮眼的成绩。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企业之家”先后组织开展了“部门摆摊 企业赶场”“经管研习社”“企业直通车服务”“政策大讲堂”“场地服务”等142场活动,实现了“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共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290余个,现场解决260余个,推送“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平台督办30多个。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