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在全市率先启用违停语音预警应用系统
09-25 21:47: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车牌号为‘渝B3****’的车辆,已涉嫌违法停车,请立即驶离。”今日,记者在观音桥商圈茂业百货路段看到,一渝B牌照车辆刚停下就收到了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的违停语音预警提示,驾驶员便驾车驶离,避免了车辆违停造成交通不畅……据悉,为深入推进“缓堵保畅”工作,提升江北区观音桥商业区域道路通行效率,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欢度国庆、中秋佳节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在全市率先启用.00_00_06_16.静止001.jpg

9月24日起,江北交巡警在全市率先装设启用8套违停预警系统,当车辆驶入观音桥商圈茂业百货路段等8处禁停区域违规停放后,20秒内便会被违停预警系统自动锁定,通过语音广播或短信的方式告知车主立即驶离,并推荐周边泊位情况,引导车主有序停放,若违停车辆不及时整改,便会被录入系统进行处罚,以减少车辆违法停车造成对道路通行的影响。

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在全市率先启用.00_00_13_01.静止002.jpg

据江北交巡警介绍,作为“网红打卡地”观音桥商圈,随着车流量和人流量的急剧上升,使其道路承载压力过大,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市民出行及大客流通行的需求,尤其到节假日期间,市民出行需求增加,交管压力倍增。

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在全市率先启用.00_00_18_16.静止003.jpg

经过江北交巡警的多次实地调研发现,车辆扎堆排队进出商圈各大型车库、医院、道路出入口等重要交通节点,对主干道路通行造成了很大影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有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江北交巡警积极探索交通治理新模式,在优化观音桥商圈环道信号灯配时,根据各路口方向车辆排队数量自动调节红绿灯时间的基础上,在观音桥商圈等重点区域易出现车辆排队溢出的各大型车库、医院、道路出入口施画黄网格线,并加大科技投入,加装视频监控及违法停车语音播报预警系统,可快速发现车辆违法停车行为,引导车辆快速进出、有序停放,降低车辆排队及违法停车对主干道交通的影响。

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在全市率先启用.00_00_17_00.静止004.jpg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任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