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阿里钉峰会内江启航 钉钉CEO现场组团请川渝企业家赴杭州钉钉总部游学
09-23 20:22:07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3日,阿里巴巴钉峰会在内江召开,川渝400多名企业家参会。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表示:西南地区已经成为数字经济热土,川渝企业家是创新应用钉钉的活跃群体。钉钉将继续发挥数字基础设施作用,助力重庆政企学校数字化升级,并做好成渝双城经济圈各个城市产业发展的战略补充。

序列 03.00_00_16_04.静止323.jpg

将做好成渝产业发展的战略补充

峰会会场展出了一批钉钉“黑科技”硬件与钉钉开放平台应用,其中一款AR眼镜引起了与会者争相体验。戴上这款眼镜后,视频会议画面与真实空间可融为一体,带给人奇妙的沉浸式体验。

钉钉是中国最大的产业互联网创新创业平台之一,钉钉开放平台入驻开发者已超过20万,企业级应用服务数量已超过60万个,并已推出80多款智能硬件。

无招在会上做了1小时的分享,他说:企业组织的数字化进程,主要取决于决策者是否具备数字化思想。钉钉峰会继2018年在重庆举办后,今年再次在西南地区举办钉峰会,是为了帮助更多川渝企业家看见、相信数字化,并从中受益。未来,钉钉将根据成渝经济圈产业布局,做好各个城市发展的战略补充。

峰会上,川渝企业家现场组建游学团,将集体赴杭州钉钉总部游学。

序列 03.00_00_00_02.静止322.jpg

数字化创新重庆政企“两翼齐飞”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是受邀出席峰会的代表企业之一。重庆小康是中国五百强企业、重庆二十强企业、2020重庆民营企业100强企业,有着34年的发展历史。2018年重庆小康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基于阿里钉钉启动数字化升级,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发展,已初步发展成为一家数字化企业。

公司打造了智能门禁、智能访客、智能测温、智能会议室等构成的智能办公环境,集团1万多名员工基于钉钉在线办公,并逐步将各项业务整合并入平台。今年,重庆小康又与钉钉合作打造具有专属安全功能的“专属钉钉”。

与企业界相呼应,重庆政府侧的数字化创新同样活跃,政企合力,呈现“两翼齐飞”之势。一周前,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公示“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重庆市垫江县、大足区、渝北区、荣昌区、巴南区等5个区县入选。

其中的大足区已是全国闻名的“数字区县”,全区17000名公职人员全部“钉钉在线”,6100多名扶贫干部和帮扶人员通过钉钉“大足扶贫平台”攻坚。钉钉政企通平台连接近13家银行和1000家企业,覆盖区内全部规上企业,提供供需对接、融资贷款等服务。疫情以来,超500家企业通过平台完成融资,金额达数亿元,在复工复产关键时刻,平台切实发挥了雪中送炭的重要价值。

序列 03.00_00_45_08.静止324.jpg

让三四线城市弯道超车成为可能

钉钉是中国最大的企业组织数字化运营平台之一,已覆盖全国3亿多用户、1500多万企业组织;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产业互联网创业创新平台之一,钉钉开放平台入驻开发者已超过20万,企业级应用服务数量已超过60万个,并已推出80多款智能硬件。

无招透露,当前内江企业的数字化水平不算高,但2020年以来全市的钉钉数字化组织数增长了168%,潜力巨大。经过大数据研究和预期效果比对,本次钉峰会选址内江。

无招表示,未来,钉钉将继续在三四线城市普及数字化思想。全面拥抱数字化后,三四线城市完全有可能在人均产出、生活幸福指数、工作快乐感等维度上实现弯道超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锦旗 杨野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