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北斗”如何担当天上的指路神杖?全国科普日院士专家科普校园行活动启动
09-21 22:51:01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3.00_00_01_15.静止313.jpg

“北斗”卫星是怎么诞生的?它与GPS有何不同?9月21日,作为2020年全国科普日重要活动之一,由由市科协、市教委主办,市老科协、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举办的“2020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院士专家科普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第十八中学校铁山坪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受邀来渝的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专家成员董景新教授,以《中国北斗—天上的指路神杖》为题,为800多名师生奉上了一场科技“大餐”。

QQ图片20200921225433.jpg

启动仪式后,董景新教授走上讲台,为师生们讲解北斗卫星“诞生”过程、基本构成及作用,结合中国航天发展的历史,为在场学生勾勒出航天强国发展之路。现场,董景新教授还现场提问,与学生们互动,为答题优胜者送上了他亲笔签名的明信片。

QQ图片20200921225605.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还了解到,在十八中两江实验中学,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专家成员焦国力以《航空母舰的秘密》为题,为该校师生作专场科普报告会。他介绍,航母是最具争议的武器,是保镖最多的武器,是最难驾驭的武器,并将就我国航空母舰发展战略为同学们做说明。

QQ图片20200921225429.jpg

两位专家还将在綦江、万盛、石柱、万州等中小学校、社区、党校和机关,继续开展专场科普报告会,为当地青少年和干部群众送上丰盛的科普大餐。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我市院士专家科普讲师团的专家还将赴江北区华渝实验学校、行知学校、玉带山小学、华新实验小学等9所学校,为师生们举办《科学创新与探究- 从身边事物的小改造开始》、《植物是怎样生长的》、《儿童青春期性教育发展为视角》、《趣味物理》等科普讲座。

QQ图片20200921225438.jpg

“2020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院士专家科普校园行活动”,在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将在我市5个区县中小学校、相关社区和单位组织专场报告会30场,预计受众青少年和干部群众达5万人。

QQ图片20200921225444.jpg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