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市第十一届 “三峡杯”名优茶及第四届“十大名茶”评选结果出炉
09-20 13:35: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9日,为期两天的重庆市第十三届“三峡杯”名优茶及第五届“十大名茶”在武隆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评选出炉,此两项评比活动由重庆市茶叶学会、重庆市茶叶商会等行业协会组织举办评选,是我市最具影响力的茶事活动。自1997年举办首届“三峡杯”名优茶评比以来,每二年举办一届,已累计举办了十二届;自2008年举办首届“十大名茶”以来,每三年举办一届,已累计举办了四届。

C0010.MP4.16_52_23_19.静止001.jpg

据介绍, 此次共收到我市产茶区县选送的茶样合计115个,其中参评名优茶的样品有93个,参评大宗茶的样品22个,参评“十大名茶”的样品有39个。从各茶区选送样品的结构看,绿茶65个、红茶38个、白茶4个、花茶4个、沱茶3个、乌龙茶1个。

C0014.MP4.16_53_11_23.静止001.jpg

重庆市茶叶商会会长司辉清在今天的评比总结会称,此次评选与往届相比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参评极积性高、参评样品多,共收到我市产茶区县选送的茶样合计115个;二是参评茶类齐全,有红茶、绿茶等6大类,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评的白茶有4支样品,填补往届空白;三是参评茶的整体水平提高,特别是绿茶有65支样参评且质量也提高。

C0022.MP4.16_54_12_22.静止001.jpg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重视茶叶产业发展,茶产业被列入我市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势头强劲,茶产业规模日益壮大、品类不断丰富、品牌效应进一步凸显。预计2020年全市茶园面积将达到94.4万亩、产量将达到4.2万吨、产值将达到38亿元。

C0051.MP4.16_58_45_09.静止001.jpg

另据了解, 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积极介入“三峡杯”名优茶评比及“十大名茶”评选活动,经与重庆市茶叶学会、重庆市茶叶商会协商决定,自2020年起,“三峡杯”名优茶评比及“十大名茶”评选活动将由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联合重庆市茶叶学会、重庆市茶叶商会共同举办。

C0013.MP4.16_52_48_01.静止001.jpg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