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第二届“人和好人”十大人物故事 孝老爱亲——温厚胜
09-18 07:31:11 来源:上游新闻

69319db5ab65bfe10b15b3e1c420f9ab.jpg

温厚胜,75岁,两江新区人和街道人兴路社区居民。温后胜的母亲罗自镛有101岁高龄,生活不能自理,温后胜数十年如一日精心地照顾年迈母亲,尽自己所能让母亲感受亲情关爱,享受晚年幸福。百岁高龄的罗自镛老人1936年参加红军,曾先后在淞沪会战、淮海战役、太原战役中从事医疗救护和后勤保障工作,后随刘邓大军挺进大西南,并安居在了重庆。

705f7185eb0ab77b8df0e3f7b61653cf.jpg

      每天清晨温后胜都会抱着母亲在小区散步,为她唱歌、讲故事,追忆当年。散步不到1公里,母子二人得用上1个多小时。但儿子的歌声始终相伴,便不觉时光长。这样温馨的画面每天都在人兴路社区上演,成了小区居民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纷纷点赞。羊跪乳,鸦反哺。此时,岁月静好,孝道留存。

0ab878b37376fde2968d9b8236362ebb.jpg

         温后胜照顾母亲远不止这些。百岁母亲体弱多病,身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萎缩、溃烂,甚至大小便失禁,作为儿子的他每天都会花上几个小时给母亲护理身体。为母亲擦洗身体、按摩全身成了他的日常。母亲的颈椎、腰椎劳损严重,温后胜就动手为她做了一个牵引器,让母亲躺在床上做颈椎、腰椎治疗。他常说:“家家都有老人,个个都会变老,如果自己不孝敬老人,不给儿女树立榜样,等到以后自己老了,也就没有人照顾了,所以说孝顺老人是自己应该做的,也是必须要做的”。

ad9c830689b6e683230559c8a744a1b4.jpg

      为预防母亲患老年痴呆症,温后胜想尽了一切办法,每天清晨陪母亲散步、唱歌、讲革命故事,在家里每天抽时间陪母亲画画,折纸、听音乐、看电视。为了让母亲身心愉悦,快乐长寿,在65岁那年温后胜考取了驾照,买了汽车,经常带着母亲外出自驾旅游。在他的言传身教下,他的爱人、子女也非常孝顺老人,他的爱人王清荟总是默默承担起家里的一切家务,从未有怨言,一家就这样过着和睦幸福的生活。

上游新闻记者 冉文 李野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