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高温·坚守者丨列车“保护神” 车厢里蒸桑拿
08-15 22:45: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底以来,尽管重庆经历了多场降雨,但雨水并没有送来清凉,反而开启了“蒸煮”的闷热模式。在这样的“桑拿”天里,有这样一群在高温下的劳动者,每天坚守在凌晨的库停列车上,保障着每一位乘车旅客的出行。

DJI_0085.MP4.00_00_25_11.Still001.jpg

据了解,为了保证乘务人员的工作前充分休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客运段在暑期执行“库乘分离”看守车管理制度,各车队选出守车人员,负责库内的封车、守车工作。为保证车体的安全,守车人员需要长时间在没有空调的车厢内值守,直到列车运行出库。

晚上守车视频素材.mp4.00_02_36_10.Still001.jpg

重庆的天气非常炎热,列车停留在车库内不供电、不供水,加上列车车厢密闭性很强,整个车厢都充斥着滚滚热浪,人如汗蒸,到了晚上还要饱受蚊虫的叮咬。守车是严禁用电、用火,所以蚊香、驱蚊器不能使用,守车人员就在身上抹上花露水,在休息的地方挂上蚊帐。重庆客运段京广车队守车列车长韩超和他的同事们在这样极致的环境中,每2小时完成一次全列巡守作业,这让他们衣服在这列闷热的车厢里湿了干、干了又湿。

就是这样一个个铁路人,为了确保列车设备正常运行,让旅客们享受到舒适温馨的旅行体验,他们在高温下坚守岗位,执行标准化作业。他们的这种精神如夏日阳光般闪耀,他们是夏日“逆行者”,列车“保护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任君 通讯员 郎志强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