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巴南石滩镇为全镇农户免费安装4000个漏电保护器 成为全市首个“农村安全用电示范镇”
08-14 23:39:2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00814234345.jpg

夏季高温季节,用电安全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年夏天,巴南区石滩镇为全镇近4000户农户每家都上了一道“保险”——免费安装漏电保护器,让老百姓用上“安全电、放心电、优质电”。上周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成为全市首个“农村安全用电示范镇”。

QQ图片20200814234339.jpg

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石滩镇万能村看到,这里农舍的外墙上都装有一个白色的小盒子,在家忙着准备秋收的建卡贫困户李朝全告诉记者,这是镇上请供电所师傅来安装的漏电保护器。“原来每到夏天的用电高峰,村里的电压就打摆子,经常有村民家里的电器、农机被烧坏的事情发生。所以,一到夏天家里冰箱、电视都不敢插电使用,本来买了打米机等机械,也不敢开,只有采取最原始的人工操作。”李朝全说,今年夏天,镇上改造了供电线路,不仅免费给家家户户安装了漏电保护器,有故障还有专人第一时间上门维修,家里面用电完全没问题,日子也舒心多了。

QQ图片20200814234355.jpg

据悉,石滩镇还创新建立“安全用电明白人”制度,成立5个自助管电小组,以村社为基础单位设置32名“安全用电明白人”。他们通过供电公司集中的专业培训后,负责村民的安全用电宣传,开展表后线等用电设施检查,出具安全用电诊断书和整改意见,让群众的用电安全有了保障,将农村群众家里面的用电安全保障实现了有形化。为建立应急处置机制,石滩镇还成立“快速抢修服务队”,专门负责应对突发事件,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看得见的安全感。

QQ图片20200814234404.jpg

另外,石滩镇还与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对接,在全镇94个台区安装漏电一级保护,改造2个标准化示范台区、改造10千伏龙滩线主线24公里、实施龙滩线联络改造工程,实现石滩镇范围内10千伏环网供电,结束石滩单电源供电历史,提高了石滩供电可靠性和稳定性。

QQ图片20200814234359.jpg

石滩镇党委书记任鹏宇介绍,石滩镇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为补齐“三农”短板弱项,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安全用电、无忧用电的目标,深入推进全市农村安全用电示范镇创建,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为打造石滩“避暑康养小镇、生态最美乡村、文体商旅圣地”提供了坚实的用电保障。

QQ图片20200814234349.jpg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