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市最大文旅研学基地落户昔日贫困村 出租自家农田村民当起了收租人
08-09 19:58: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序列 01.00_01_46_05.Still099.jpg

8月9日,江津区白沙镇复建村,一个普通的周末。山间流淌的小溪里,孩子们摸鱼玩水的嬉笑声在山谷中回荡。盘山公路上,提着竹篮的娃娃们,一边奔跑着一边采摘着自己喜欢的水果蔬菜……在昔日的市级贫困村——江津区复建村,这已经成为每个周末都会出现的热闹场景。

序列 01.00_00_37_16.Still103.jpg

“娃儿和家长们来村里,不仅给我们农产品的销售带来新路子,最关键的是,他们给这个村里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江津区白沙镇复建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利说。

8月10日,我市最大文旅研学基地在经过近半年的试运行后,将正式落户复建村。每到周末,整个村都成为了孩子们学习传统农耕文化的最好场所。

序列 01.00_00_29_01.Still102.jpg

据了解,曾经的复建村一共有74户、274名贫困村民,是名副其实的‘空壳村’。但近年来,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复建村正慢慢从‘要钱村’变成‘赚钱村’。特别是今年开始打造重庆最大研学基地后,更是为村民们踏出了一条避免返贫的新路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