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盛夏酷暑 潮生活丨博物馆成为市民纳凉新选择 观众排长队进馆“避暑”
08-07 17:34: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7日,重庆市气象台连续一周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天气数据显示,主城室外温度超过40度,炎炎夏日,市民想方设法避暑降温。除了游泳池、防空洞之外,今年夏天博物馆也成为市民消夏纳凉的新选择。尽管烈日如火,在三峡博物馆大门前,每天都有大批游客和市民排着长队,等候进入博物馆。

TIM图片20200807141705.jpg

“太热了!”家住永川的张女士带着女儿和侄女来到博物馆“避暑”。她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到外地旅游吧,又怕疫情影响,天天待在家里呢,又太热太闷,于是就利用暑假带着2个孩子来到三峡博物馆参观。“这里环境好,不仅可以免费参观观展,还有免费的空调,很凉快!”张女士说,现在正在展出的“失落的黄金国”安第斯文明特展让她们大开眼界。“这里比到解放碑、观音桥逛商场好得多,最关键是还能让孩子们学习到东西。”张女士说。

TIM图片20200807141738.jpg

一进入三峡博物馆的大门,就感觉阵阵凉气袭来,不一会儿就感觉十分凉快,大厅、楼道和展馆内参观者络绎不绝。“一进入展厅就觉得里面很凉快,可以让人静下心来了解巴蜀、三峡文化。”一群大学生对记者说,“我们觉得博物馆考虑得很周到,这样的环境可以让人感到舒适,也能更好地陶冶情操,增长知识。”

三峡博物馆近段时间就像重庆的天气一样特别火爆,进入暑假以来,人流量比以前增加了1倍还多,特别未成年人和外地游客的参观数量明显增多。三峡博物馆宣传推广部主任雷学刚介绍,三峡博物馆是国家首批一级博物馆,也是中央地方共建博物馆。1到7月,因为疫情的影响,博物馆每天的观众在2000人左右。8月以来,按照国家文化旅游部的要求,博物馆对观众的限流进行了调整,现在每天观众量在4000人以上。

TIM图片20200807141741.jpg

雷学刚表示,尽管现在外面是酷暑难耐,但是,到三峡博物馆参观的观众依然是有增无减。为此,博物馆方面还专门搭建了观众排队的凉棚,改善了空调系统,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环境;同时策划高质量的展览,丰富广大青少年的暑期生活。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满足公众高品质文化生活提供优质的文化产品,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TIM图片20200807141747.jpg

雷学刚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博物馆是公共文化空间,大家要注意博物馆参观礼仪,进馆一定要戴好口罩。同时三峡博物馆是免费参观,但必须提前预约,并带上身份证,进馆时需查验身份证;暑期人流比较大,也希望家长能够看护好孩子。希望观众们都能做到文明安静,在博物馆细细了解历史、品味文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