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中益乡蜜蜂产业热火朝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2020-08-04 17:58

中益乡全乡幅员面积160.5平方公里,49.8%的区域位于大风堡森林自然保护区内,呈现出“一河三溪三槽六山”的地貌特征。沿着宽阔的乡村公路一路向前,两山之间夹着河谷,水流潺潺,清澈见底,路旁整洁的农家小院,房前屋后,鲜花盛放,不少农舍的外墙上还装点着彩色的蜂箱。

听当地人说,中益乡有1200多年的养蜂历史,老百姓世世代代都会养蜂,如今,乡里正重点打造“中华蜜蜂第一小镇”,这两天,农委派来的技术员正在华溪村谭登周夫妇家教授养护知识。听到这里,我们决定马上前往老谭家一探究竟。沿着石阶登上陡坡,我们走进谭登周夫妇的小院儿。老谭正忙着和技术员检查蜂箱,见到我们,忙叫老伴儿搬出条凳招呼我们坐下。面对镜头,老谭有些腼腆,但一聊起蜜蜂,脸上便露出了笑容。

责编刘定伟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