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高速路亮眼操作,红色凉帽等于三角牌?
08-02 18:21: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日19点30分许,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巡逻至三圣收费站时,发现在收费站入口处的应急车道上停了一辆黑色小车,此处正是进入收费站后的匝道拐弯处,车辆较多、路面较窄,非常危险,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查看。

微信图片_20200802174654.jpg

只见来车方向约五六十米的地方放着一顶红色凉帽,车尾杂乱地堆着各种随车用品,护栏边还靠着一个轮胎,一位中年妇女满头大汗焦灼地弯腰在车内寻找着什么。执法人员立即在车后方做好安全警示。

微信图片_20200802174711.jpg

经询问,该女子自称姓徐,因车辆突然爆胎,只好把车内的东西都翻了出来,终于找到了替换的轮胎,结果她把原轮胎取下来后,备用轮胎却装不上去了。徐某自称已经打电话叫了高速救援,救援很快就到。执法人员对她的安全问题提出质疑:“为什么不摆三角警示牌?这个弯道很危险你不知道吗?“在执法人员的询问下,徐某却理直气壮地指着车尾远处的凉帽说那就是警示标志,甚至根本不知道应当随车配备三角警示牌、灭火器。面对如此坦然又茫然的女司机,执法人员简直苦笑不得,经耐心宣传教育后,对徐某未规范摆放三角警示牌的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3分的行政处罚。

随后,徐某所谓的“救援”也赶到,居然就是喊的朋友来帮忙,好在只是装上备用轮胎即可。不到十分钟,轮胎换好后,执法人员随即指挥现场人员有序离开,恢复了交通。

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开车前一定要详细检查车况、车内安全用品和工具,严防意外发生。同时,一旦车辆在高速公路突发故障,应当就近停在应急车道,开启警示灯,并在车后150米以外的地方摆放三角警示牌,人站到护栏外再拨打96096等待救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