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柳荫水渠入画来 正将其打造乡村旅游景点
08-01 21:24:11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3.00_00_01_13.静止431.jpg

引水渠下公路边坡上,嵚着巨大的铁鎯头浮雕,多个点的水渠图片集中在这里展现……记者来到北碚柳荫镇发现,一些交通要道或民宿点设的宣传墙上,有主题为《闻柳观渠》的专题水渠照片,一些水渠地还制做了反映水渠历史的创意浮雕,再现半个世纪前,这里人山人海大搞水利建设的火热场景。

序列 03.00_00_27_05.静止435.jpg

柳荫镇宣传委员涂小彬介绍,柳荫镇境内水渠建于70年代初,分东、西干渠,全长约12000米。境内有支流水渠12条,全长约31000米。境内水渠渡槽高度最高的有63米,跨度最大的长有300米。镇里已将水渠向上级政府和部门申报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序列 03.00_00_50_21.静止437.jpg

涂小彬称,柳荫镇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现正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已建了许多民宿点,现着力将水渠打造为乡村旅游景点,为发展乡村旅游锦上添花。

序列 03.00_00_15_21.静止432.jpg

据悉,50年代中期至70年代末,国家大力提倡兴修水利。毛主席提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从农业合作化到农业学大寨时期,柳荫掀起了兴修水利的热潮。不分男女,开山劈石,肩挑背扛,因地制宜修建山坪塘、石河堰、引水渠、水库、水渠等水利设施。

序列 03.00_00_21_21.静止433.jpg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王倩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