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第九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开幕近千名青少年体验军营生活
08-01 20:19:39 来源:上游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8月1日上午,“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第九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在重庆骁战中小学生社会实践综合基地开幕。除了有来自全市各区县贫困家庭的800余名青少年外,本次军事夏令营还特别邀请了30名来自四川的优秀青少年,以及100名援鄂医务人员子女代表参加。

据悉,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公益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国教办、市财政局、市教委、团市委、市校外联共同主办。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军事夏令营将分散在全市25个区县同步举办。

序列 03 复制 01.00_00_11_20.静止304.jpg

记者了解到,本次军事夏令营自7月31日开始,8月6日结束,为期7天,参加活动的教官均是来自于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三军仪仗队及重庆籍部队复员的优秀战士。作为重庆共青团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重要活动载体,本次夏令营活动将融合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知识学习、准军事化训练、安全自护培训和职业技能体验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序列 03 复制 01.00_00_31_16.静止306.jpg

活动中,为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用一颗感恩的心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各个连队均用英雄人物进行“命名”,如杨靖宇英雄连、“小萝卜头”英雄连、黄继光英雄连等。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开展9年来,全市已累计有8000余名优秀青少年代表和贫困儿童代表在活动中受益。此项活动坚持公益性原则,不向家长、学生收取任何费用,不仅深受学生、家长欢迎,同时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和良好反响。 

序列 03 复制 01.00_00_54_17.静止308.jpg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毕克勤  王乙竹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