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缙云山风景更美了!吸引新人来拍婚纱照
07-25 21:4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5日上午,由中宣部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走进北碚,采访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一对结婚新人正在位于缙云山景区的黛湖进行外景拍摄,面对央媒采访团记者的镜头,他们点赞重庆生态环境,同时也收获了一大波新婚祝福。

缙云山.00_00_30_08.Still001.jpg

“好幸运,我非常热爱重庆,爱重庆的每一个角落!”在接受央媒记者团采访时,新郎黎雪银激动地说,他眼里的小康生活就是不愁吃不愁穿,生活越来越幸福,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正如现在出门就能逛街购物,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这样的生活很幸福。

“这里风景很漂亮,拍图都不需要美图和。”新娘雷婷说,选中黛湖作为婚礼外景拍摄地是因为这里风景优美。

事实上,相比从前想近距离看黛湖必须要花钱进农家乐,到如今,市民免费就能近距离打卡黛湖,还能成为婚礼外景地,缙云山也经历了一番考验。

爱剪辑-央媒记者团走进缙云山.mp4.00_02_21_21.Still003.jpg

北碚区区委办公室副主任、缙云山综合整治办公室副主任李俊介绍,2018年6月缙云山启动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投入资金15.8亿元,拆除建筑物53.2万平方米,复土复耕复绿36.5万平方米,生态搬迁原住民203户、520人,得到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国家各部委的充分肯定。

爱剪辑-央媒记者团走进缙云山.mp4.00_00_48_06.Still002.jpg

“黛湖周边原有4家酒店和农家乐,围绕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拆除周边房屋,实施湿地治理,栽植乔木、灌木、水生植物等86种,恢复水域1.79万平方米。”李俊说,恢复生态后的黛湖成为市民热门打卡地。

位于缙云山缙云村的清欢渡民宿也迎来华丽转身。清欢渡的前身是雷氏山庄,经营着50多间房。“缙云山启动整治后,我们也意识到开农家乐的前提是不能破坏自然环境,而且还要提升品质来符合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气质。只有转型升级,才能长远发展。”民宿负责人孙德红说,一家人下决心,按精品民宿来打造,引景入室,让客人置身于森林之中。

“现在生意比以前还火,每个周末房间基本上都被订满了。”如今,提档升级后的民宿让孙德红尝到了甜头。

“看得出来,重庆花了大力气整治,如今的缙云山山清水秀,成了很多市民周末出游地,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很强。”中国日报重庆站站长谭英姿说,缙云山综合整治让她眼前一亮,通过生态保护后的缙云山迎来了新的生机,生态旅游也提档升级,城市形象也有了很大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化/摄 王倩/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