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扶贫印记丨荣昌银河村达生兔业:年出栏10万只优质肉兔带来400万收入
07-15 22:42:48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3.00_00_43_13.静止421.jpg

恒温控光、自动除便、零接触投食、定期清笼、全封闭管理......在荣昌区观胜镇银河村达生兔业养殖车间,标准化养殖模式让达生兔业肉兔的年出栏量达10万只。“在现代化的养殖管理下,我们的肉兔长势喜人,每只肉兔能有5斤左右,每只能买40-45元,达生兔业一年的收入可达400万元!”达生兔业负责人邓云德介绍道。

序列 03.00_00_57_05.静止417.jpg

达生兔业成立于2017年,由银河村集体经济组织与业主投资共建,总投资230万余元,其中村集体项目资金投入46.59万元,其余资金由达生兔业投入。“以前敢都不敢想,我一个月的工资能有3000元!”郑兰是银河村14社的村民,今年43岁,谈及目前的收入,她不禁感慨,“以前我种玉米、高粱,忙活一年连3000块都不到,如今在达生兔业做饲养员,光一个月的工资就赶上了过去一年的收入,每年还有1000多块的年终奖,日子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郑兰告诉记者,像她这样在达生兔业务工的脱贫户还有9人。

序列 03.00_00_21_22.静止419.jpg

据了解,除了以解决就业的方式帮助部分脱贫户稳定增收外,达生兔业还在产业利益联结机制下,以产业入股的方式让村民参与股金分红。

序列 03.00_00_37_09.静止420.jpg

“目前,达生兔业二期工程已经开始动工,4个月后就能实现投产,建好后的养殖车间将更先进、更高效,年产值将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翻一番。”邓云德表示,下一步,达生兔业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让入股的脱贫户能够享受到更多的股金红利,为巩固脱贫成果贡献一份力量。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毕克勤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