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这位的哥不仅送考 还精心为考生准备了一份“礼物”
07-08 19:03: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7月8日)清晨不到7点,重庆市租公司二分公司雷锋的士驾驶员许晓东就来到约定的小区,准备接一名考生前往考场。高考两天的早上,他都按时送这名考生前往考场。而今天,他还精心为考生准备了“礼物”——两本课外书,并写上祝福语,预祝考生高考顺利,考上理想的大学。

VID_20200708_071703.mp4.00_00_13_17.静止001.jpg

早上不到7点,驾驶渝B39T98雷锋的士的许晓东就来到了南岸区亚太商谷小区门口,比约定的时间早了半个小时,“我习惯提前到,这样心里稳当点!”许晓东将车停下后,便坐在车上安静的等待。 接近7点半时,考生下了楼后,他一眼就看到了许晓东的车,便径直走过来。这时,许晓东也下了车,从手中的袋子里拿出两本书,递给了考生,“弟弟,这是我昨天去给你买的两本书,希望能丰富你的假期生活,也提前预祝你高考顺利,考上理想的大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在两本课外书的第一页,许晓东写上了“寒窗苦读数十载,秉读诗书千万册,日夜奋进辛劳悴,只为今朝提名时。”和“步履不停 前程似锦”等鼓励的话语。考生接过书,连说了几声“谢谢哥哥!” 

VID_20200708_064529.mp4.00_00_11_00.静止001.jpg

记者了解到,该名考生姓冷,父母因工作在外地,他暂时住在亲戚家,父母因担心早上时间紧张,便提前拨打了雷锋的士的求助热线,市租公司二分公司派出雷锋的士驾驶员许晓东,负责两天早上的送考。 

“我没读过大学,感觉很遗憾,所以在送考生时,我内心也很激动……”许晓东告诉记者,自己部队转业后,最终选择当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平日里,自己参与做公益活动,算是一个热心肠。未来,他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做一件好事容易,但我希望我能坚持做一辈子。”

这位的哥不仅送考 还精心为考生准备了一份“礼物”.00_01_28_09.静止001.jpg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