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扶贫印记——深山破旧木屋 变身网红民宿
07-07 22:48: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太阳山村位于深度贫困乡镇——秀山县隘口镇东南部,是该镇最为偏远的村落之一。由于地处山区,以往,由于产业发展较为滞后,该村1300余村民中大多外出务工。打响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战后,当地逐渐发展起了核桃、天冬、银杏叶等特色产业,但该村最为丰富的生态资源,却一直没有得到有效利用。

8R0A7575.MP4.21_03_02_04.静止001.jpg

太阳山村平均海拔1018米,生态环境优良,是秀山难得的避暑纳凉之地。隘口镇先在洪家寨组进行试点,打造太阳山民宿,通过政策性投入,由村集体企业流转农户11间木屋进行经营。

8R0A7615.MP4.21_06_30_01.静止001.jpg

在改造过程中,当地仅对房屋进行加固,对外立面、地板等“修旧如旧”,完善内部设施和功能,让游客住进去后,既干净整洁又有独特的民宿体验感。同时,在房屋外,对洪家寨组这个村民院落进行了整体打造,硬化了院坝和多条人行步道、修建了各种花台,对院内的古树进行保护。深山破旧的木屋,变身成了网红民宿。

8R0A7593.MP4.21_04_44_06.静止001.jpg

今年5月1日,太阳山洪家寨民宿正式对外开放,在五一节这短短三天的小假中,最多时一天来了上千人,民宿收入达3万余元。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