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扶贫印记——太空莲让平所村民走上致富路
07-07 18:30: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秀山县平所村太空莲基地位于平所村羊角组和平所组,基地总面积200亩,产业覆盖农户124户,其中贫困户16户64人。基地采取农户自栽自管、平所村专业合作社负责加工和销售、镇政府提供种苗和肥料补助的方式运作。基地种植品种为太空莲36号,2019年3月从江西省广昌县引进,该品种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观光价值。

8R0A7501.MP4.20_54_02_09.静止001.jpg

一到夏天,太空莲盛开吸引了八方前来观莲的游客。游客的食宿消费,也给村民带来了额外的收入。

8R0A7510.MP4.20_55_07_07.静止001.jpg

农户种植太空莲通过出售生莲子、铁莲子、莲心茶以及荷叶等产品,可实现利润2000元左右(不包括政府补助部分)。将生莲子加工后利润更高,每5斤生莲可加工空心白莲1斤,目前市场价30元/斤。因此专业合作社通过加工环节也能实现收入,进而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8R0A7537.MP4.20_57_40_05.静止001.jpg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