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直击“高考餐”后厨 智慧监管平台为高考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07-07 17:34:40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考生吃得怎么样,很多家长都极为关注。7月7日,江北区市场监管局依托食品安全管理网络+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对全区所有考点食堂的后厨加工操作实施视频实时监管,确保广大考生吃上放心的“高考餐”。

a7dbb166afb32dc4d02e928d1431dadc.jpg

后厨从业人员的操作规范与否,直接影响着“高考餐”的食品安全。

7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江北区市场监管局智慧市场监管指挥中心看到,一块LED大屏幕上,重庆十八中、重庆徐悲鸿中学、重庆字水中学等3个考点后厨的粗加工间、操作间、分餐间、洗消间等实时画面,一目了然。包括食材的清洗、加工,厨具的清洁、消毒,食品加工以及出餐过程等各个环节。

f41e54c406d9b829718531c4cbde5a7e.jpg

 “这是我们的智慧监管平台,江北区所有考点全部安装完毕并实时监控,如果发现从业人员违规操作,可以保留截图,就近调动现场驻点监管人员快速前往实地查处。”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到,该平台主要通过AI技术对后厨智慧监管,并引入十三种违规行为的智能抓拍,抓到后自动推送违规行为到主体进行整改,监管者可实现线上限时督办。

2fc279f14b7ef04475f71ecb826e466b.jpg

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方圆表示,2020年高考,是“新冠”疫情下一次不平凡的高考。江北区共设3个考点、179个考场,涉及5200余考生。为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江北区市场监管局成立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除了智慧监管平台进行视频实时监管之外,同时对每个考点选派政治可靠、业务过硬的人员驻点值守,对食品原料采购、加工、供应、洗消等环节全过程监管。

52ff69520385ce65f0ad78b5c0d43b92.jpg

家长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平台APP等方式,了解学校食堂资质证照、食品安全等级、主体介绍等信息。同时,家长代表在取得授权后可实时查看各考点后厨供餐情况。家长在取得授权后看后厨直播的时候,一旦发现食品问题 可以通过“直通老板”按钮,在线自动截图,将发现的问题直接反映给校方和监管人员,从而提升监管效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