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洪湖镇发展万亩特色经济林 家庭农场“致富金果”今年大丰收
上游新闻杨新宇2020-07-02 18:44

QQ图片20200702184917.jpg

“今年雨水虽然多,我们种的李子不但没有受到影响,而且还丰收了,如果全部都卖出去,我们一家能实现人均2万元的收入。”眼下正是高山李子上市的旺季,长寿区洪湖镇黑岩村漫山遍野的李树上挂满沉甸甸的果实,有的树枝甚至被硕大的果子压弯了腰。7月2日,黑岩村家庭农场杜晓琼、雷文举夫妇带领家人和前来帮忙的乡亲在果园里忙着采摘,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QQ图片20200702184904.jpg

杜晓琼介绍,他们夫妻原来在广东打工多年,后来听说老家洪湖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和家庭农场,才双双从广东辞工,回乡创业,开办家庭农场,承包了400多亩荒山,种植李子和梨子。“这些都是我们增收致富的“金果果”,感谢党委政府的大力帮助,不光帮助我们引种新品种果树,还通过技术指导、培训,提高果子的甜度和口感,大大减轻果树病害的发生,果子的收成也得到了保证。”杜晓琼说,他们种植的是镇农业服务中心引进的新品种脆黄李,目前全部已经挂果。今年李子收成特别好,大丰收,主要是儿子做微商,通过网络销售,另外就是重庆和长寿两地的城里人前来观光采摘。目前已经销售了3000多斤,树上还有7、8000斤,政府工作人员正在想方设法帮助他们销售,预计将收入10万元;另外,家庭农场还带动了10多个贫困农户来务工,每人每天收入100-200元。

QQ图片20200702184924.jpg

近年来,洪湖镇发挥成渝双城经济圈桥头堡的地域优势,加大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在原有基础上新增1万亩特色经济林,依靠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模式,打造现代观光休闲农业。洪湖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雷现伦介绍,洪湖镇结合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引进了巫山脆李、脆黄李、翠冠梨、红油香椿等特色水果和经济作物,并进行推广,助力农户脱贫增收奔向康,预计今年全镇人均增收3000-5000元。

QQ图片20200702184934.jpg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责编李友敏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