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输气管道泄漏?来看50分钟“紧张救援”
06-30 15:01: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30日,在重庆市渝北区兴隆镇的郊外,输气管道发生天然气泄漏并引发爆燃,现场多名工作人员受伤!经过5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处置了本次长输油气管道泄漏事件。

IMG_2097.MOV.00_00_00_17.Still001.jpg

别急,这只是一场演练。

由重庆市能源局、渝北区政府和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联合主办,渝北区发展改革委、兴隆镇人民政府和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储气库承办的2020年渝北区长输油气管道泄漏地企联合应急演练在渝北区兴隆镇龙寨村五谷地度假农场举行。

上午9:30分,现场总指挥拉响警报后,演练准时开始。

DSC_9197.MOV.00_00_00_25.Still001.jpg

本次模拟情景是五谷地度假农场内,某施工单位未经依法批准,擅自穿越西南油气田公司储气库管理处的相旱线输气管道施工作业,并强行野蛮施工,导致输气管道发生天然气泄漏并引发爆燃,现场多名工作人员受伤;在救援过程中,由于泄漏量较大,火势迅速蔓延的同时发生爆炸,情况十分危急!

IMG_2101.MOV.00_00_00_29.Still001.jpg

巡线员、施工人员实行现场处置并向西南油气田公司报告,西南油气田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应急抢险队伍赶赴现场处置,同时按照程序逐级报告事故情况,在地企联动相应下,通过紧急疏散围观群众、抢救伤员、消防扑救、排险堵漏等紧急措施,迅速压制了强劲的火势,成功处置了本次长输油气管道泄漏事件。

“渝北区是能源产业重镇,辖区内布局的相国寺和铜锣峡储气库,是国家天然气产供储体系建设重点项目”,重庆市能源局副局长李敏介绍,“渝北区还是重庆天然气管道枢纽重地,拥有两佛复线、渡两线、相旱线、卧渝线等多条输气干线,对保障全市天然气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摄  蒋艳/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