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外国友人邂逅美丽乡村 感受传统非遗艺术与时尚康养运动的极致之旅
06-22 14:49: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当外国友人邂逅美丽乡村,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6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和巴南区共同举办的2020年“老外@Chongqing•体验非遗暨老外游乡村”活动,来到康养胜地巴南区石龙镇,这是一次感受传统非遗艺术与时尚康养运动的极致之旅,来自英国、韩国和埃塞俄比亚的9名外国友人深度体验了重庆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

TIM图片20200622131034~1.jpg

走进石龙镇,这里空气清新,青翠满目,一派青山绿水的田园风光。作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周氏木作是石龙特色木雕作品的代表,雕刻手法主要包括圆雕、浮雕和透雕三种,追求生动、充分体现木材美感,展现刀法技艺的雕刻美。在石龙镇木雕创作基地,外国友人们被一件件精致的木雕艺术品所吸引。

TIM图片20200622131037~1.jpg

"在一块平淡无奇的木头上雕刻出花鸟鱼虫,充满了生气和神韵,这太神奇了!"来自英国的詹姆斯驻足在木雕作品《春夏秋冬》旁,紧紧盯着墙上挂着的一组木雕条屏。当得知这是传统的非遗技艺后,他掏出随身携带的迷你摄像设备拍摄。"太美了,我爱中国艺术!"

栩栩如生的木雕让外国友人感叹能工巧匠的精湛手艺,接下来,他们将在石龙镇中伦村的山地卡丁车赛场体验速度与激情的澎湃。

TIM图片20200622131043~1.jpg

身着全副武装的越野服驾驶着卡丁车,在泥浆中打滚,在丛林中奔驰,在旷野里狂欢…… “真过瘾!”“太有意思了!”“还想再来一圈!”活动结束时,“老外们”依然沉醉其中,意犹未尽。

此外,外国朋友们还体验了采摘蓝莓、观赏绣球花海,深度感受到巴南乡村发展的活力与魅力。石龙镇宣传统战委员黄敏表示:石龙是一个有山有水,既有传统文化,又有现代康养休闲元素的新型乡村,值得大家来看看,来走走,来感受石龙不一样的独特魅力。”

TIM图片20200622131041~1.jpg

据悉,巴南“老外游乡村”系列活动还将持续进行,在重庆想参与体验的外国朋友可以通过邮箱bntqw@126.com或电话66231839报名参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