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和西藏昌都的中学生云端同上一堂课 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
06-19 15:42: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8日,是重庆直辖23周年的纪念日;同时2020年也是也是西藏昌都解放70周年,重庆和昌都又是对口支援的友好城市,在这个特别日子里,重庆八中初一一班的50多位同学和昌都类乌齐县中学的同学们决定:通过互联网,在云端同上一堂课。

微信图片_20200619154209.jpg

这“同一堂课”是一节音乐,重庆和西藏昌都的孩子们学习同唱一首歌:著名流行歌手汪峰创作并演唱的《我爱你!中国》。作为“同一堂课”的主教老师,重庆八中音乐老师杨振巍,首先安排重庆八中和昌都类乌齐县中学的同学们通过屏幕相互认识,并个表演一个节目。然后通过讲解、游戏和互动,一步一步领着同学们学习演唱这首深情而澎湃的歌曲。

微信图片_20200619154207.jpg

八中初一一班的陈博文同学说,当让人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当两地同学通过云端直播同声唱起:我爱你中国, 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仿佛通过音乐在我们两地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我们彼此的距离不再遥远。大家心中都有一个感觉,我们都是祖国大家庭的兄弟姐妹,我们都为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昌盛而自豪。

微信图片_20200619154150.jpg

杨振巍老师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此次“同一堂课”是两地学校之间的首次尝试,大家都感觉效果很棒,今后还将开展更多的“同一堂课”,用音乐在学生们心中播撒下重庆和昌都两地友谊的种子。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