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山城步道新体验丨彩云湖环湖步道 凌波微步看尽一湖碧水
06-16 21:52: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616215533.jpg

重庆的步道或爬坡上坎,或绝壁凌空,或充满人间烟火气,却少有凌波微步,看尽一湖碧水的体验,而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环湖步道绝对是重庆主城众多步道中最特别的一条。

6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九龙坡区,一探这条藏在美丽湿地公园中的彩云湖环湖步道。早上7点过,公园里和环湖步道沿线已有不少人晨练,跳操、舞剑、跑步……清新的风,轻拂着湖岸的绿树;清晨的露水,打湿了湖边的小草,水面荡起涟漪;小鸟婉转的叫声,叩动着城里人初夏的梦。据了解,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是重庆主城最大的生态公园和城市湿地公园,也是重庆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由湖区公园、运动公园、生态湿地公园三大公园构成,规划总面积约110万平方米,湖面面积20万平方米、湿地面积8万平方米,其余则是各种植物绿树的天下。有云湖双桥、桃花半岛、双辉揽月、杉林烟雨、风雨廊桥等环湖十景,完全免费对市民和游客开放,被市民称为“藏在重庆主城区的桃花源”。每逢周末、节假日都会有很多市民涌进彩云湖湿国家湿地公园运动休闲,吸氧洗肺。

QQ图片20200616215528.jpg

九龙坡区园林绿化管理处综合管理科陈敦萍科长介绍,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2010年建成开放,2016年九龙坡区又对公园进行综合整治、提档升级,以亲水栈道和健身步道相结合,贯通了2.8公里长的环湖步道,并在环湖步道沿线栽种了美人蕉、再力花、旱伞草、水杉等20多种花卉和水生植物。目前,彩云湖湿国家湿地公园已经呈现出天蓝、水清、树绿、花香的城市绿岛美景,特别是环湖步道,每天都吸引大量的市民来此休闲、观景、健身。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