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快评丨“地摊经济”开了绿灯,相关部门可不能做“甩手掌柜”
06-02 18:46: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总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提到,“西部有个城市,按照当地的规范,设置了3.6万个流动商贩的摊位,结果一夜之间有10万人就业。”这让“地摊经济”再次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热门话题。

特殊时期,为“地摊经济”松绑,有特殊意义。目前,一些企业经营困难,一些家庭的生计陷入困局,松绑“地摊经济”,是“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的落地之举。前不久,中央文明办也已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

然而,“地摊经济”要想真正惠及民生,避免“看起来很美”,应当在“放”的同时,“管”要跟上,“服”要到位。因为,在传统印象中,摆地摊固然能带动就业,却也经常和占道经营、喧哗扰民、脏乱差联系在一起。所以,要怎么让“地摊经济”充分表现自己的好,回避自己的坏,就是城市治理的一道综合题了,相关职能部门切不可打了“甩手掌柜”的算盘,监而不管,相反,还要做到管而不死、放而不乱,才能让“地摊经济”真正点亮都市的夜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品非 郭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