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老外游乡村:原来重庆不止有摩登魔幻的城市,还有让人着迷的田园风光
05-24 17:23:18 来源:上游新闻

TIM图片20200524202839.jpg

“刚刚在安澜镇采了蓝莓,又在南湖多彩植物园欣赏到了漫山遍野的夏季红叶,巴南的乡村太美了!”5月23日,匈牙利姑娘丹琳等11位外国友人,参加2020年“老外@Chongqing·体验非遗暨巴南乡村游”活动第二期“老外游乡村”,走进巴南乡村:在果园里采摘蓝莓,在南湖畔赏红叶、钓湖鱼、在“树屋”中弹琴小憩,领略中国美丽乡村的特色发展。

TIM图片20200524202830.jpg

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巴南区政府举办的2020年“老外@Chongqing·体验非遗暨巴南乡村游”活动,采取“非遗文化+乡村旅游+传统节日”的方式,邀请工作、学习、生活在重庆的外国友人汇聚巴南,参与系列体验、参观游学、作客农家等形式,丰富在渝外国友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老外游乡村”活动,利用周末邀请外国友人深入巴南部分镇街,来一场深度游,让他们在巴南的乡村美景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重庆的民风民俗。

TIM图片20200524202820.jpg

23日上午,来自匈牙利、埃塞俄比亚、韩国等国家的11位外国友人首先来到海拔800多米的安澜镇顶山村,感受建在山顶森林中的特色树屋,和过周末的重庆市民一起感受中国茶、古琴等传统文化,在林间散步、打秋千;接着大家有来到大来山的生态蓝莓园,体验收获的喜悦。

TIM图片20200524202807.jpg

来到南彭街道的南湖多彩植物园,更让外国友人大吃一惊——夏天的蓝天白云下,居然能欣赏到美不胜收的红叶,还能在碧波荡漾的湖畔垂钓,感受重庆市民周末的悠闲生活。匈牙利姑娘丹琳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原来重庆不止有摩登魔幻的城市,还有让人着迷的田园风光,巴南的乡村太美了!重庆人真幸福……”

TIM图片20200524202835.jpg

巴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外@Chongqing·体验非遗暨巴南乡村游”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同时还将举行摄影、短视频和游记大赛,外国朋友可以把自己的在重庆和巴南的所见所闻通过自己社交平台,晒到全球。如果对接下来的活动感兴趣,在渝的外国朋友们可以通过邮箱bntqw@126.com或电话66231839报名参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