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礼嘉嘉陵江特大桥首个次跨合龙
05-23 12:49: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3)日凌晨2时,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礼嘉嘉陵江大桥P4-P5次跨成功合龙,这是礼嘉嘉陵江大桥修建以来首个次跨合龙,标志着礼嘉嘉陵江大桥左幅东岸次、边跨部分全部完成,焦点100%转移到主墩,静候主墩“牵手相连”。本次P4-P5合龙段,跨越集休闲运动、城市滨江大道于一体的金海大道,“零事故”“零阻碍”完成跨路施工。

序列 02.00_00_10_28.Still004.jpg

礼嘉嘉陵江大桥是全国首例上承式梁拱组合预应力混凝土刚构桥,属重庆市重点民生工程,是中建五局、中建隧道重点工程,同时也是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全线控制性节点工程,桥梁采用创新结构体系,设计采用“无推力-自平衡”的组合受力体系,是参与该桥梁技术方案评审的业内专家、院士公认的“结构设计特别复杂、施工工艺特别复杂、施工环境特别复杂”的桥梁,相较于大跨径刚构桥,上承式梁拱组合预应力混凝土刚构桥更为简洁美观。桥梁建设过程中,集梁桥、悬浇拱桥、矮塔斜拉桥施工工艺于一身,经历多次体系转换。大桥全长785m,采用5跨连续布置,最大跨径245m;双向8车道设计,分左右两幅设置,单幅标准段桥宽18m,设计时速80 km/h。

序列 02.00_00_34_14.Still001.jpg

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PPP项目是重庆“六横七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64.88亿元,横贯沙坪坝区、北碚区、两江新区,线路全长14.4公里,建成后将西接渝蓉高速、东连渝宜高速,为中梁山隧道、大学城隧道减压,为高家花园大桥、双碑大桥分流。重庆市民可以通过这一通道,快速通达渝蓉高速,为成渝两地的交通往来提供便捷,意义重大。

序列 02.00_00_51_29.Still00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邹飞/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