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在“渝尔代夫” 留下美好记忆 也请带走垃圾
05-17 18:3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阳光、沙滩、江景……连日来,幽默的山城儿女“旧瓶装新酒”,将重庆的各个地标玩出了噱头,其中江北嘴因其坐拥沙滩,可以直看来福士广场,也被大家冠以“渝尔代夫”、“马尔代夫重庆分夫”的称号。在这个天气晴好的周末,市民也纷纷来此玩耍、聚会。然而,大家欢愉之后留下的垃圾,却苦了在此打扫的环卫工人和志愿者们……

CHL_8007.JPG

5月17日中午,上游新闻记者来到江北嘴江边,虽然艳阳高照,天气炎热,但依然阻挡不住重庆人民的热情。在此已经聚集了众多市民在此玩沙、耍水、休憩、聚餐,来此的市民中,以父母带儿女前来居多,不少家庭可谓装备齐全:挖沙工具、帐篷、酒水饮料、摄影设备……可谓是应有尽有。

CHL_8026.JPG

在现场,大部分市民将垃圾装入袋中,在聚餐后带走。然而因为来此游玩的市民众多,依然存在一些不和谐的画面:随地丢弃的饮料瓶、包装袋、香蕉皮、烟头并不罕见,因为人的踩踏,一些草地、植物也不复原来的茂盛,显得奄奄一息……

序列 04.00_00_28_03.Still002.jpg

记者碰到了3位正准备去吃饭的环卫工人,此时她们额头已经布满细密的汗珠,环卫工人刘大姐手中拿着一袋黑色塑料口袋,里面装着10余瓶捡来的饮料瓶,准备留着卖废品。管中窥豹,这只是她们今天处理的小部分垃圾,刘大姐说,今日上午8点起,她们已经收了满满4个袋子(大号塑料口袋)的垃圾,工作量较平时还是大了不少。虽然打扫环境,收拾垃圾是环卫工人的本职工作,但还是希望来此玩耍的市民尽量将垃圾带走。

现场,记者还见到了江北城街道桂花街社区的8位志愿者,他们不少人已经头生白发,有六七十岁了。今年74岁的陈明高说,最近半个月来,大家从上午9点在江边收拾垃圾到下午6点30分,但垃圾依然捡不完。

序列 04.00_00_54_02.Still001.jpg

“其实我们捡的都是少的,主要还是环卫工人在收捡,最近天气又大,非常辛苦!”陈明高说,长江、嘉陵江是重庆人的母亲河,保护母亲河,人人有责。从小处说,来到江边玩耍,不乱丢垃圾,就是尽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润/图、视频 文翰/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