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开学第一课:熟悉一日在校规范 “放学时 请监督老师不能拖堂”
04-27 16:14:08 来源:上游新闻

春光明媚,正是读书时。今(27)日,重庆两江新区童心小学的复学第一课,以各个班级的错峰常规演练拉开序幕。

进入校园,操场边不少位置都设有崭新的洗手台,放着洗手液。校园通往教学楼的位置,也增设了洗手台。

上午9点,6年级2班的班主任邓兴华向班级学生一一问好,随即打开电子黑板,播放起学校统一录制的复课视频。短片通过详细的讲解,真实的画面,让师生直观地了解在疫情期间,每一个时段应该如何做,面对突发情况,如何应对,避免恐慌。

之后,班主任开始现场教导同学们复习七步洗手法,每位学生都在自己的座位上认真学习每一个步骤,确保手的每一个部位都能洗净到位。课间上厕所应该注意什么、更换口罩之前需要做什么……之后,班主任还对学生们的防疫知识进行了抽查。

“放学时,我们也要按照规定时间,错峰离开。所以,请同学们监督老师,按时下课,不能拖堂。”顿时,教室里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学校课程部负责人李婷婷说,规范演练的目的是帮助同学们返回校园后,快速适应疫情下的学习和生活,保障校园教育教学活动的有序进行。

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