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快评丨这座英雄的城市,终于归来!
04-08 17:14: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8日零时,武汉市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制。

这一天,距离武汉关闭火车站等离汉通道,已经整整76天。

76天的坚守,76天的血汗,今天,这座英雄的城市终于等来云消雾散,等来了春暖花开。

今天的武汉并非苏醒,因为过去的76天里,这座城市从未睡下。在抗疫的第一线,病毒没有睡去,卫士怎能入眠?为了拯救无辜的生命,为了维持城市的运转,过去的76天里,成千上万的英雄儿女冒着生命危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中有的人倒下了,再没有起来,剩下的人拿上他的枪,继续前进。

76天的时间里,许许多多的同袍为了祖国牺牲,为了人民牺牲,为了自己挚爱的家园牺牲,我们不讳言牺牲,因为牺牲让今天的荣誉更加高贵。我们也不避谈荣誉,因为荣誉是我们献给牺牲的加冕。

76天的时间,这座英雄的城市终于归来。今天,我们为崇高的牺牲献上诚挚的祝福。

因为这是他们应得的奖励。

有人说,现代人不再写英雄史诗。

武汉说,你错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品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