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回家!英雄妈妈结束康养 与亲人相聚
04-01 20:29: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2+14,是我们分开的天数。”4月1日中午12点多,康养结束后回到渝北区的高熙刚走出礼堂,就听到同事的“提醒”,“熙熙,你看。”高熙一转头,就看到丈夫李源抱着儿子,还有母亲在一旁等待。高熙走过去,摸摸儿子的脸,眼泪止不住了。

序列 02.00_00_53_28.Still005.jpg

高熙是渝北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的护士,她跟随重庆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丈夫李源是渝北区公安分局双凤派出所民警,2月15日傍晚,李源将妻子送到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在机场时,他不断嘱咐妻子在武汉要注意身体。

在武汉抗“疫”期间,休息时候,高熙难免会想丈夫、想儿子,想家人。这个时候,视频电话无疑是解相思最有效的途径。2岁的儿子佑佑会在视频里和妈妈说说话,李源也会提醒她要多吃点,提高抵抗力。夫妻分隔两地,这样的间隙是他们最温馨的时刻,往往几句“早点休息,保重身体,注意防护”,就是他们最深情的爱意。

序列 02.00_00_32_04.Still004.jpg

出征武汉时,高熙剪掉了长发,如今头发已经长起来不少。可当佑佑看到妈妈时,小家伙愣愣地盯着妈妈的短发,没喊出“妈妈”,却抱了抱妈妈。

序列 02.00_01_17_13.Still008.jpg

“在前方的工作肯定是辛苦的。”高熙说,重庆支援湖北第九批医疗队抵达武汉后,主要在沌口方舱医院救治患者。看到妻子回家,李源是开心的。“你好像瘦了。”李源和高熙说起家常,问起接下来的安排。

回到重庆,你最想做的事是什么?高熙笑笑说,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了。

序列 02.00_01_18_28.Still009.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化 李野 钱也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