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渝视频丨疫情下哪些店开门?美国是枪和鲜花?!
04-01 15:0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努力减缓新冠疫情扩散,各国政府正决定哪些商店和服务必须维持营业,以及限制民众待在家。居家令和相关指导正影响全球逾20%的人口。这让许多人花时间思考一项存在已久的问题:到底什么才是必需品?

在美国的一些州,枪支被认为是必不可少的。康涅狄格州州长拉蒙特将枪支商店列入了必需产业清单,这使枪支暴力的受害家庭大为震惊和感到失望。

3月24日,宾夕法尼亚州州长枪支商店重新开门营业,但前提是顾客和员工遵守社交距离和其他保护措施,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预约。

在新罕布什尔州,州长表示,花店是必需产业之一。当被问及原因时,发言人本·维施塔特说,花店为殡仪馆提供必要的服务。

酒类在许多地方也被归类为必需品。英国起先没有把酒类专卖店加入维持营业的店家清单,直到有报道称酒、葡萄酒及酒精饮料被抢购一空,政府才迅速让这类店家恢复营业。

英国餐厅和餐馆已停止提供堂食服务,但民众仍能外带炸鱼薯条和其他餐点。看来即使是疫情之下,英国人也没忘了FISH AND CHIPS。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品非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