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安心宅家静待花开 社区搞起“非接触”居民宅家才艺秀
02-28 14:30: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是2月28日,不平常的2月即将过去,春暖花开的阳春三月即将到。一场特别的“非接触”居民宅家才艺秀,在渝北回兴街道锦华路社区举行,居民家的阳台、窗口、楼顶天台、楼下花园都变成了居民们“一个人的舞台”,社区微信群则是大家分享、切磋、交流的“才艺秀场”。

1.jpg

早晨9点半,社区的文化宣传干部站在南方玫瑰城小区的中庭,举着小喇叭宣布“非接触”居民宅家才艺秀“开幕”,四周居民楼的窗口、阳台,就传来居民们的鼓掌和叫好声。一位住在小区3楼的5年级小姑娘杨羽婧成为第一个参加才艺秀的选手,她站在家中的阳台上,为邻居们朗诵了一首唐诗《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2.jpg

紧接着,小区居民们通过微信群获悉这一消息后,纷纷报名参加。有吹葫芦丝的、有展示父女合作的绘画作品的,有弹吉他唱歌的、展示书法作品的……小区的业主微信群一下就热闹了起来。这些表演和展示既能居民们自己上传,也可以请社区工作人员帮忙拍摄成照片、视频统一传到群里。

3.jpg

锦华路社区书记郑杰介绍,疫情发生已经一个多月了,为了阻断疫情传播,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居民们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里,十分配合社区工作。但是在家里宅久了,除了看电视,就是玩手机,难免枯燥无聊。为了丰富居民的宅家生活,社区想出一个“妙招”:在小区的微信群里开展“非接触”宅家才艺秀,让居民们秀出各自的拿手绝艺,诵读、弹唱、舞蹈、绘画、书法、运动健身展示都行。目的就是通过文化、才艺的展示,为居民们的宅家生活增添乐趣,更加有意义。

4.jpg

社区的文艺爱好者黄嘉慧大妈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她和老伴儿是东北人,退休后因为孩子在重庆工作,老两口就跟着孩子来重庆安家,现在住玫瑰城橙瑰园2号楼。她说,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出不了门,在家待了一个月,看见楼下中庭的花儿都开了,感觉春天就要来了。黄嘉慧大妈请社区的工作人员帮她录制一段朗诵诗歌的视频,和邻居们分享:早送疫魔遁迹,静待撩人红情绿意。让梦想生机勃勃,姹紫嫣红春满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