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巴南春茶露新芽 茶农穿梭摘新茶
02-27 08:36:21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227001933.jpg

重庆的茶,尤其以春茶闻名于世。巴南的春茶以定心绿茶为代表,深受人们的喜爱。

微信图片_20200227001914.jpg

据悉,每年2月中旬开始,重庆茶业集团都要从当地和外地聘请采茶工人200余人到企业自身的茶叶基地采茶。今年受疫情影响,出现采茶工人招募难,企业的茶叶采摘和生产受到较大的影响。重庆茶业集团一方面积极服务做好复工复产的相关工作,同时帮助组织周边村的劳动力,推动企业按期复工复产;另一方面,积极鼓励茶农带动家属和尚未外出务工的村民采收农民种植的茶叶,增加了茶农和未外出务工人员的收入。

微信图片_20200227001955.jpg

重庆茶业集团总经理张璐介绍:“务工人员需配戴口罩和杀菌消毒才可作业。并采取分散作业的方式,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保持3米以上,不能聚集聊天。严格要求务工人员自带午餐,分散就餐。我们在控制复工复产和防疫的同时积极为当地村民创造收入。”

微信图片_20200227002100.jpg

重庆茶业集团自今年2月17日复工,已收茶青2500余公斤,其中茶农(自有茶园,自己采摘)的茶青交付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约30%,收入预计也将提高约30%左右,实现了茶农和企业的双赢。目前公司严格执行防控措施,采茶工人全程佩戴口罩,采摘前进行手部消毒,且采摘间距较大,加工工厂也实行了封闭式、清洁化生产。

微信图片_20200227001949.jpg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甘侠义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