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爱心企业向重庆12所高校捐赠10吨消毒液 助力学校防控疫情
02-26 22:29:54 来源:上游新闻

为了有效补充学校用于疫情防控的后备之需,2月26日,广州一家爱心企业向重庆捐赠了价值33万的10吨消毒液,这些消毒液将分发到重庆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使用。

26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东门前的广场上,摆放着一排排蓝色消毒液,现场几名工作人员拿着清单对照后,将消毒液分别装车,及时运送到我市各大高校。

QQ截图20200226223158.pn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一直很关注。作为企业来说,也有责任和义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广州卡士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华彬说,作为一家生产医用消毒液的生物科技公司,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从大年初四起,就陆续自发回到广州的工厂和办公室,争分夺秒地组织生产高水平的优质消毒液应对疫情。在各级政府及国强公益基金会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公司迅速向武汉及广东、浙江、湖南、江西、北京等地发运了数以百吨计的消毒液,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前两天从广州出发,公司包车将价值33万的消毒液运到重庆,单是运费就花了1.6万元。”广州卡士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部地区总经理陈佳说,他的父亲和爷爷都是重庆人,自己从小就有校园情怀,高校学子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为了更好地呵护教师及学生的安全健康,向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援助10吨高水平医用消毒液,希望能为重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油鼓劲。

QQ截图20200226223236.png

“疫情当前,各类防护用品也比较缺乏,爱心企业的捐赠,可以说是送来了’及时雨’,极大地缓解了学校疫情防控专用物资的燃眉之急。”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明国辉说,他们将会把这些消毒液分发到重庆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12所高校,为以后开学做准备。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表示,虽然学校因疫情影响延迟开课,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的防控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时期,这批物资有效补充了学校用于疫情防控的后备之需,为接下来的开学工作以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QQ截图20200226223215.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