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守候 只为这一个春天
02-26 18:50: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5日,下午6点,夕阳西下。

如果是在平常,李子坝观景平台这会儿会十分的热闹——游客络绎不绝,只为拍摄单轨列车穿楼的那一刻。

但现在,这里空荡荡的,一块或许给游客们当背景板使用的“2020新年快乐”孤零零地立在路中央,只有三三两两的行人,从它的身旁匆匆走过。

“以前在这个时候,可以这么说,两侧的人行道上,人都是比较多的。”刘先生说,特别是观景平台修好了之后,同一个时刻都会有很多人在这里,拍摄单轨列车穿楼的场景。

“虽然没细数过,但估计也有几百号人了。”

相较于两周之前的寒意和战疫,伴随着天气转暖、复产复工,如今的城区里冷清与紧张的氛围缓和了不少。

“现在期望疫情能够尽快结束吧。大家都呆在家里,压力也都比较大。”刘先生笑了一下,如今一家人平时基本上都宅在家里,复工之后,上班的也都去上班了,但他更希望疫情结束后让大家的生活能够尽快恢复正常。

6d86bd016594e4414e1b97a0818f570b.mp4.00_00_12_03.静止001.jpg

朝天门码头,因为疫情影响,从1月24日暂停两江游。这段时间,除了例行校验的游船,其他船上都没开灯。站在岸边,重庆长江轮船有限公司两江游事业部总经理陈良胜说。

习惯了夜间喧闹的江边,对于这一个多月来的安静,陈良胜有些不适应,“你看这些空荡荡的铁栏杆,以前这个时间都是排满了游客,等着上船的。”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江游暂时停运,也让陈良胜13年来第一次“调换”了工作岗位,改变了工作时间。

25日值班,肖亚军除了每天早晚给游船消毒外,还有一项任务,在驾驶室等蜂鸣声,当驾驶台发出蜂鸣声时,就意味着每周一次的校验结束,游船随时可以出航。

两江游在等待疫情结束,等在春天里的复航,只要疫情一结束,两江游船随时能够正常启航,也盼望游船每晚都闪烁着七彩的灯光,迎接全国各地的游客。

守候春天合集.00_01_18_04.静止002.jpg

夜幕下的洪崖洞依旧美丽动人,这里从未如此“寂寞”。

与往常的车水马龙不同,自1月25日封园以来,洪崖洞商家闭户,再未接待过一位游客。

一个月来,仍有一批保安、保洁人员坚守在这里每日巡查、消毒。他们的守候只为等待春暖花开,待疫情过后,把洪崖洞的人间烟火好好的还给游客。短暂的分别,只为更好的重逢。

C0057.MP4.08_06_21_15.静止00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波 杨新宇 李化 李野 胡杰 刘力 高科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