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争分夺秒!郑万高铁重庆段人和隧道正式复工开挖
02-21 09:0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9日,随着隧道里一声炮响,经有关部门批准,市民关注的郑万高铁重庆段人和隧道正式复工开挖。据了解,郑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和隧道位于重庆市云阳县境内,为单洞双线隧道,全长8292米,该工程正式复工有着重要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深入工地,从5000多米的隧道深处为你带来施工第一现场,让你感受洞内汗流浃背、挥汗施工的场面。

序列 01.00_03_03_04.Still006.jpg

记者在郑万高铁重庆段人和隧道工地看到,在进入工地前先需要通过实名来访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两次手部消毒工作,进入门禁后再进行鞋底消毒……完成这一系列的动作后,工人们才能进入到工地施工区,疫情防控工作已深入到每个细节。

C0028.MP4.00_33_53_07.Still001.jpg

在隧道内,记者看到现场一片忙碌,掌子面处的温度有30多度,施工人员和各类机械设备正在紧张作业,一边大型卡车将隧道内的碎石往外拉,另一边施工人员正在用风钻机打炮眼,各项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目前,人和隧道已累计掘进了6500多米。微信图片_20200220165311.jpg

“经业主、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批准,人和隧道目前已经全面恢复施工。现场目前共有170余名工人,都是过年没有回家和本地的工人,所有人员身体状况良好。”中铁十一局郑万铁路项目三分部经理崔福刚介绍。

项目部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日常管理,持续开展了复工前的安全质量大排查活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现场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据悉,郑万高铁重庆段全长184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第一条桥隧比超过90%的复杂险峻山区高速铁路。该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缩短重庆及三峡库区与华中、华北等地的时空距离。

序列 01.00_01_06_02.Still005.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鞠芝勤 刘力 通讯员 侯利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