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又是一年春来到 市民春节上山买梅花
01-25 20:30:06 来源:上游新闻

又是一年新春到,红梅凌寒报春来。今年春节,许多市民专程开车上南山,买一束梅花回家,既扮美居室,又能增添新春佳节的年味儿。

QQ图片20200125182414.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南山植物园广场看到,不少花农把自家栽种的梅花摆在路边销售,暗香浮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闻香停车,前来买花。

QQ图片20200125182423.jpg

重庆的梅花,要数南山为最。文学家郭沫若60年前在《重庆行》诗中写道“闻道寒梅放,南山最可观”,就是对南山梅花的真实写照。据了解,南山种植梅花可追溯到明朝时期,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

QQ图片20200125182354.jpg

卖梅花的花农告诉记者,南山因地处高山,早晚温差较大,土壤属冷沙地酸性士壤,特别适宜梅花的生长。从每年年底的腊梅,到春节前后的红梅、白梅,再到初春的绿梅,花期长达近3个月。

今年春节来得特别早,加上暖冬天气,出现了腊梅还没凋谢、红梅、白梅、绿梅就相继开放的情况,所以今年春节期间,市民在南山能同时挑选到腊梅、红梅、白梅和绿梅,这种情况十分罕见。

再加上今年春节前雨水比较少,所以梅花开得特别繁盛,价格也比往年便宜很多。花农称,往年50元左右一把的腊梅或红梅,今年2、30元就能拿下,所以大年初一专程上山卖梅花的市民特别多。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