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红梅林里迎新春 三峡广场迎春灯饰惊艳市民
01-22 14:03:06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00122123905.jpg红梅花儿开,朵朵报春来!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山城的年味儿也越来越浓。1月21日晚,沙区三峡广场迎春灯饰亮灯。一夜之间“盛开”的红梅花林、巍峨的“长城”、呼啸而至的“中欧班列”等数百组迎春灯饰闪亮登场,为市民奉上一场美轮美奂的新春文化盛宴。让市民惊艳不已。QQ图片20200122123910.jpg上游新闻记者从三峡广场商圈管委会了解到,今年迎春灯饰,特意增加了历史文脉和互动游乐的元素,分别设置红岩精神、改革开放、众志成城、新旧对比、欢乐喜庆5个板块,将这些主题融入到灯饰展览中,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到璀璨夺目、流光溢彩的新春灯饰,还能在驻足回首间触摸到沙区积淀深厚的历史文脉。QQ图片20200122124002.jpg走进三峡广场,首先映入市民眼帘的是400多株仿真的红梅树,熠熠生辉的红梅花沿街怒放,扑面而来的是美不胜收的新春年味儿,在三峡广场上展开一幅“精、气、神”十足的红岩画卷,市民们穿梭在红梅林中拍照打卡;广场上一列逼真的“中欧班列”呼啸而至,穿越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波兰、德国等沿线国家,彷若身临其境,沿线国家的特色文化跃然眼前。而长城灯饰,则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众志成城的精神。QQ图片20200122123921.jpg此外,还有许多以欢乐喜庆为主题的互动性灯饰,重庆城市面貌和老百姓工作生活方式前后变化的新老对比也被搬到灯饰现场:穿越时光隧道、和老解放碑合张影、挑战身材考验门……让许多市民玩嗨了。QQ图片20200122124020.jpg市民张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今年三峡广场的迎春灯饰太美了!特别是看到这些新老照片,宛如回到了年轻时候的老重庆,同时也感受到了新时代的巨大变化。QQ图片20200122124009.jpg据悉,春节期间三峡广场迎春灯饰每晚6点半亮灯一直持续到10点半,全部对市民免费开放,并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之后。今年春节假期,重庆市民可以举家到三峡广场赏灯,感受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绝美夜景。

上游新闻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