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春满巴南万象新 巴南区乡村文艺汇演喜迎中国年
01-22 11:43:04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1日, 巴南区举行第六届乡村文艺汇演暨2020年巴南区迎新春文艺演出,为巴南市民送上了一场年味儿十足的文化大餐和新春贺礼。

QQ图片20200122114411.jpg

演出在舞蹈《龙趣》中拉开序幕,热闹喜庆的音乐、活泼生动的表演,演员用独具特色的姜家舞龙将中国年味表达得淋漓尽致;紧接着,表演唱《石龙人爱摆龙门阵》、朗诵《爱上巴南的浪漫》、少儿舞蹈《樱桃红·红樱桃》等节目轮番亮相,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里。

QQ图片20200122114415.jpg

此次演出的节目都是从巴南区22个镇街参赛节目中精选出来的,节目形式多样,涵盖非遗文化展示、山歌、舞蹈、诗歌诵读、器乐表演等类别,具有浓郁的乡土情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QQ图片20200122114424.jpg

巴南区文旅委副主任邓涛介绍,本次展演的文艺作品均为原创作品,各镇街深挖本地文化资源进行艺术再创作,尽力探索“一镇街一品牌”的特色文化创新。参加本次汇演的200余名演员大多是来自巴南区各行各业的“草根达人”和文艺爱好者,他们将南泉街道的红色文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洞山歌、石龙镇的龙门阵文化等不同的地方文化融入艺术创作,共同搭建起一个乡村文化展示平台,是一台名副其实的“百姓春晚”,帮助一大批“草根达人”实现艺术梦想。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