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渝视频丨央行“史上最严征信系统”来了:第二代个人征信系统1月19日正式上线
01-19 22:11:33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9日起,随着二代征信系统上线,你可以查询到新版个人征信报告了。

小伙伴们关心,听说水电费缴费信息会纳入新版信用报告,共同还款信息也会纳入,假离婚买房会受到打击?这是真的吗?

279759ee3d6d55fb7b93f86af0145b4c21a4dde6.jpeg

与一代征信系统提供的信用报告相比,二代征信系统提供的信用报告主要是丰富了基本信息和信贷信息内容,改进了信息展示形式,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显示“共同借款”信息

2.显示5年还款记录

3. 报告中预留了个人水费、电费缴费信息的展示格式,但里面并没有具体信息展示,因为二代征信报告尚未开始采集水电费缴费信息

730e0cf3d7ca7bcba5b11b22283f7f65f724a8b6.jpeg

需要注意的是,短期内查询次数太频繁并不好。因为每次查询会被记录并在报告里显示,如果个人在申请贷款前短期内过于频繁查询,会使金融机构认为该个体存在信用风险,可能谨慎放贷。

3c6d55fbb2fb43169dc3dbe0bf92522508f7d30d.jpeg

上游新闻记者 何品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