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看见 |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溪沟分会场开演,社区“民星”秀才艺
01-19 18:13: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文、图、视频

“大红的灯笼高高挂,漫天的雪花飘飘洒洒,喜庆的对联贴起来啦……”今(19)日下午,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溪沟分会场演出在人和街小学礼堂举行。随着舞蹈《年画娃娃》拉开演出帷幕,相声、舞蹈、二胡独奏等由大溪沟地区的社会单位和居民的精彩表演,让社区居民享受了一场年终“文化大餐”。

微信截图_20200119181738.png

人和街小学带来的《年画娃娃》

记者看到,现场除了人和街小学带来的喜庆节目《年画娃娃》,还有巴蜀幼儿园带来的合唱《从前慢》、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带来的歌伴舞《先锋之歌》、大溪沟街道带来的二胡合奏《北国之春》等。大溪沟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溪沟分会场演出的14个节目都是由大溪沟街道的社区居民和大溪沟地区的社会单位精心编排的,节目兼顾群众性和艺术性,具有浓浓的社区味儿。

社区“民星”秀才艺

微信截图_20200119183541.png

二胡合奏《北国之春》

微信截图_20200119183549.png

巴蜀幼儿园合唱《从前慢》

记者了解到,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今年已是第九届,渝中区每年都会接到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邀请。去年,2019第八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全国共有3. 2万多个社区参与,33万居民参演,这台老百姓自编自演的节目名列全国“十大网络春晚之首”。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就是为喜欢才艺的老百姓提供舞台,让大家从过去的看春晚到现在自己演春晚。”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分会场,他们会选拔社区达人、社区文艺志愿者参加第二年在武汉总会场举行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小品

现场表演

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传富介绍,去年,大溪沟街道文化建设蓬勃发展,山城“第八步道”枣子岚垭段抗战文化、枣二巷步道山城文化、“慈孝文化长廊”、变电箱礼仪文化水墨画让大溪沟的居民群众随处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外,去年大溪沟街道3个破旧的重点小区得到整治,枣子岚垭、枣二巷等片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了文化氛围浓厚、地面立面清爽、通讯线缆规范、休闲设施齐全。同时,还创新建立了“河长+警长”制,有效增强饮用水源地保护能力。辖区增加了榆叶梅、紫玉兰等1700余株,地被1000余平方米,地区基本实现了“开窗见绿、出门是景”。

在今天下午的活动上,大溪沟街道还为辖区十佳最美居民进行了颁奖。

微信截图_20200119183613.png

为十佳最美居民颁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