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渝北区副区长马成全:把垃圾分类做好做实,明年实现渝北区全覆盖
01-19 18:46:23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9日下午,重庆2020城市管理一线职工新春慰问暨“发现重庆之美”颁奖典礼在重庆园博园隆重举行。渝北区副区长马成全作为“垃圾分类时尚小区”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并接受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专访。“这份荣誉既是对我区干部群众过去三年辛勤耕耘的肯定与认可,更是对今后工作的指引和鞭策。”马成全说。

WechatIMG7.jpeg

马成全介绍,渝北区从2016年开始,就开展试点探索工作,青麓雅园小区就是最早开始试点的小区之一。通过三年多的探索与努力,渝北区率先完成“低成本、高质效”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建立,并自主开发建成垃圾分类智慧收运管理系统,用智慧元素提高分类质效,在小规模试点阶段户均月投入约为11.2元,居民参与率达到80%以上,分类投放准确率稳步提升。

马成全说,2019年渝北区初步实现了4个城区街道和12个场镇驻地,76个行政村、295个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全区城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28%以上的年度目标,月均减量并资源化利用餐厨垃圾约5000吨、果蔬垃圾600余吨。

今年渝北区在垃圾分类上将加大投入,强化基层宣传、责任。“今年渝北区将实现6个街道和181个行政村垃圾分类全覆盖,明年将完成两路、双龙湖、宝圣湖3个街道全覆盖,实现全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100%全覆盖,全区城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马成全说,将依托现有的渝北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建设一个垃圾分类体检体验中心,通过多种形式来宣传垃圾分类。同时开展垃圾分类进课堂、小手拉大手等活动,让学生成为垃圾分类宣传的主力军。“同时,我们还要把垃圾分类责任压实到社会单位,包括物业小区,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镇街负责的垃圾分类工作机制。继续引领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马成全说。

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