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市教师自主选学试点培训开班 教师可以自主选学了
01-19 15:02:29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8日上午,由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教师进修学校与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联合举办的“重庆市教师自主选学试点培训”在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盛德堂举行了,来自南岸区和石柱县各中小学的自愿报名教师共276余人来到现场。“重庆市自主选学项目,人气很高,自主选学也是重庆市教委、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在南岸的试点项目。”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旭红提出,本次自主选学是在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指导下,是自主选学,菜单式的项目,给老师提供了很好地培训机会。

如何叫自主选学?全国继教网重庆办事处主任刘宗峰对项目做了解读,重庆市教师自主选学是由两个项目构成,2019年国培计划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自主选学与市培2019重庆市教师自主选学试点项目整合而成。   刘宗峰表示,目的是要通过试点培训项目及自主选学、培训制度建立教师培训的学分银行,开展调研研究与智库设计,总结生成教师自主选学培训与学分银行的制度政策,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教师翻转课堂模式来运行项目。项目专家经过多次研讨后确定了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班主任、初中英语、初中道德与法治、初中班主任六个学科为试点学科,区县教研员担任学科专家。比如由吴维山学科专家负责的小学语文,吴老师设计了三个选学主题:1、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与教学策略的选择;2、低段部编教材解读与教学技能提升实训;3、教师日常教学研究的视角与方法举隅。老师可根据需要从三个主题中任选其一参与。

“本次培训是国培示范性项目、市培项目融合的,贵在探索培训模式转换,经验总结,为全市全国特别是西部地区教师专业成长探索经验的一次培训。”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田伟主任提出,这一次培训是基于问题导向、个性需求、精准推送、推广应用的混合式研修,希望各位老师能做到自量能力、自发学习、自我反省、自燃生悟,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去改进改善自己的教育教学,引领学生成长,助推学校发展,服务区域教育质量的提升。

上游新闻记者 毕克勤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