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渝视频丨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普京提名新总理
01-16 23:44:41 来源:上游新闻

3b292df5e0fe9925dde9fe2db2bf4ed98cb17187.jpeg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5日宣布俄罗斯政府全体辞职。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中,梅德韦杰夫提出了辞职请求,政府内阁成员出席了会议。

梅德韦杰夫指出,普京在15日发表国情咨文时不仅指出了当前的工作重点,也对俄罗斯宪法提出了不少修改意见,而这些修改将对国家权力的平衡带来显著变化。

梅德韦杰夫说:“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俄罗斯政府应依照俄罗斯宪法第117条全体辞职。”

a9d3fd1f4134970abdce2fda9bd0c1cea6865da1.jpeg

随后,普京向国家杜马提议由现任俄罗斯联邦税务局局长米哈伊尔?米舒斯金出任俄罗斯总理。杜马将于当地时间16日审议米舒斯金的总理提名。

梅德韦杰夫宣布辞职后,普京表示,他打算增设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一职,并提议梅德韦杰夫出任此职。

902397dda144ad3482199abe8a8b1cf231ad8510.jpeg

普京指出,梅德韦杰夫担任过俄罗斯总统,又担任总理近8年,梅德韦杰夫向来负责提高国防能力和国家安全方面的问题,在出任将于近期增设的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一职后,也可继续负责这些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 何品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