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渝视频丨“赞导师及师娘论文”期刊回应:接受主编请辞,尽快启动整改
01-13 22:24:09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7年前刊发于中文核心期刊《冰川冻土》的论文引发舆论关注——热议焦点在于,作者在论述生态经济学的过程中,列举了导师程国栋夫妇的事例,进而阐述“导师的崇高感和师娘的优美感”。

503d269759ee3d6db94680b9492d61244e4ade85.jpeg

1月12日,论文作者徐中民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称,他一直在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工作,是一名研究员。不能看举了一个老师和师娘的例子,就理解为拍马屁。写这两篇论文,是对未来景象的一种描述,主要证明的是发展理论。

b7fd5266d016092473e60592bc3139fce7cd3430.jpeg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12日深夜发布情况说明表示,针对网上质疑《冰川冻土》期刊刊发文章学术性不足的信息,经认真调查,认为该文确实存在与期刊学术定位不符问题,该刊编辑部存在学术把关不严问题。中科院西北院已接受该刊主编请辞申请,暂停该刊专职副主编职务,并着手尽快启动该刊编委会、编辑部整改工作。

b7bd-imztzhn4016479.jpg

上游新闻记者 何品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