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聚焦2020重庆两会丨市人大代表、江津区石门镇李家村村委会主任黄长秋:生态效益惠及两地人民
01-13 20:53:25 来源:上游新闻

“我们与四川是同饮一江水,共享一片蓝天,要保护生态环境,首先从自我做起。”市人大代表、江津区石门镇李家村村委会主任黄长秋看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心里也在谋划今后的打算。

专访人大代表黄长秋,任君摄5.jpg

李家村位于长江边,上游就是四川的合江。黄长秋说,为了保护长江生态环境,2018年,村里两条渔船提前退捕上岸,现在不定时组织上岸渔民和贫困户沿江巡逻护鱼,并清理江岸的垃圾。

专访人大代表黄长秋,任君摄6.jpg

“长江水变清了,我们村也要变美才行!”

李家村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解决村庄垃圾成堆、污水横流、柴草乱码、畜禽粪污满地的“脏乱差”突出问题,使农民庭院环境和集中居住的公共区域清洁干净、整洁有序。

专访人大代表黄长秋,任君摄4.jpg

目前,李家村发展了2000多亩晚熟柑橘,环境变好了,乡村变美了,乡村旅游也得到了发展。”去年我们村接待游客20万人次,收入达到七八千万元,有不少四川游客前来玩耍。“黄长秋说,通过成渝地区加强生态环境合作,生态效益也逐渐显现出来,惠及两地人民。

上游新闻记者 任君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