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美食猎人”每日骑行百公里 专为外地顾客寻找地道重庆味
01-09 08:26:14 来源:上游新闻

代购这个词在如今已耳熟能详了,但你听说过“美食代购”吗?淘宝上却有这么一个人,把重庆本土美食,代购给全国各地的朋友。他称自己为“美食猎人”。专为外地顾客代购具有重庆特色的美食。上游新闻记者走近他,揭秘这群城市美食代购者的另类人生。

01.jpg

重庆80后小伙颜昆,是个地地道道的老渝中区土著,于去年7月开始在淘宝上进行重庆美食代购。他每天往返于各大重庆本土老店,把店里面的特色美食去代购回来,再进行真空包装,加上冰袋、保温泡沫箱等,通过快递的形式发到远在外地的重庆人和顾客手上。

02.jpg

不到半年时间,颜昆就从最开始的一人独守发展成组建了四个人的小团队。现在每天订单最高维持在八十单左右,月销售额近十四万。通过在淘宝上代购重庆美食,让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和在外的重庆人大快朵颐,品尝到心心念念的山城美味。

03.jpg

颜昆每天都要往返于重庆主城10多家美食店去拿货,一天跑下来大概要100多公里,光是往返到铁山坪取花椒鸡,就有60公里的路程。

04.jpg

颜昆说:“让每一个散落在外的重庆人都能吃到地道家乡美食,让每一个希望尝试重庆味道的人,都能吃到真正的重庆味道,这是我开店的初衷。对于在外拼搏的人来说,家就是无论走得再远,都是会想念的地方,家乡的美食亦是如此,小面虽小,却是家的味道!”

05.jpg

上游新闻记者 任君 刘润 李野 李先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