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渝视频丨秦始皇陵园发现大型陪葬墓 『金骆驼』现世
12-31 21:01:07 来源:​上游新闻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刚刚公布了一项最新考古成果,考古人员在秦陵在秦陵外城西侧的陵区对一座编号为一号墓葬(QLCM1)的“中字形”墓葬进行了发掘,取得了重要收获。

eaf81a4c510fd9f9d5de7d8d117f2f2f2a34a4e4.jpeg

(插图)这座金骆驼是目前国内所见最早的单体金骆驼。这些出土器物不仅为汉代丝绸之路开通以前,中西文化交流提供了重要依据,也为秦代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等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实物材料。

d01373f082025aaf8ea7dc41cfbf5061024f1a7e.jpeg

秦始皇帝陵陵西一号墓是目前发现秦代规模最大、等级最高、保存最完好的大型墓葬,填补了秦代高等级墓葬考古的空白,是秦始皇帝陵考古的又一重大收获。

cb8065380cd7912339bc2cb39966a287b3b78075.jpeg

上游新闻记者 何品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